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

組合式閱讀-《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》+ 《複業時代來了》

組合式閱讀
武俠小說談到武學秘笈可分為兩大類
內功又可稱為心法
外功如拳法、劍法、刀法、棍法等
小說裡每一位武功高手都是內外兼修
受到這樣想法的啟發
我想到閱讀應該也是如此
以往的閱讀心得與書摘,都是針對一本書
然而世事變化無窮,一本書的內容有時候無法完全滿足現實的需要
因此我想將兩、三本書的內容整合在一起
交互作用之下,定能幫助你我成為閱讀高手

正文


今天介紹的兩本書核心都是將我們打造自己的事業
兩本書在閱讀順序上來說
我建議先從《複業時代來了》
因為《複業時代來了》 的書寫方式,較為振奮人心。
每一章節作者有幫你重點摘要,每一章節後他也找來美國的創業家分享心路歷程。並非只是灌雞湯,也真正告訴你如何去做的方法。
我們先來看看三個新事實

新事實一 :苦熬盡義務不再是必經過程
-> 講個最簡單例子,你能想像聖結石、放火、小玉能賺錢嗎?他們的學歷未必有多好吧?他們在拍影片之前都有令人稱羨的工作經歷嗎?但他們敢嘗試,敢拍成影片同時也懂得善用剪接技巧。他們每個點拆開來看,你都會覺得普通,但他們將普通的點組合在一起就會讓人覺得有趣、新奇,進而想要訂閱或分享。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們,總之他們展現了一種賺錢的方式。刺激著你我的思考!

新事實二:遊戲已經改變,現在你可以自己訂規則
-> 指的是除了少數特定職業如醫師、律師、工程師等,很多時候你未必要完成特定學業才能去工作。因為網路的開放性與多元性,讓你的學習變得更為自由,如果你能好好的探詢就可以找到近乎免費的資源(大概只需要花電費與網路費XD),如果你真的想開創事業,需要的不再是好的學歷,而是真正努力去嘗試並學習所需的技能,而不是只計算著差幾學分才畢業。

新事實三:賺錢很容易
-> 作者以19世紀的美國工作環境描述,那時許多工作被大企業壟斷,當時的資訊不對稱嚴重,許多人要開創事業很困難,一輩子可能都難以有翻身機會。不過因為網路的特性以及科技產品的進步,你想要的,你能創造的都比以往來的簡單許多。那麼為什麼還是大部份人賺不到錢?因為執行力低落!
以我個人為例,早期也想好好寫部落格,但執行力太差。
(你去看我的年份文章排列就知道XD)
現在我想好好修正這個問題,嘗試穩定的生產文章。有假日就產出一篇部落格文章,平日就兩天一篇即可。寫到這裏我有點累了,來看一句書中的浪漫廢話激勵一下吧!
想放棄的時候只要記得:每個人走到這步田地都會放棄,但就是因為這樣,你才不能放棄
剩下的部分是實戰篇,首先作者教你盤點自己已有的技能或知識。
在這些東西中,你嘗試系統化寫成文章或拍成影片,能幫助一些新手人少走冤枉路,
你的東西就值得賣錢。
上述的部分難以濃縮,不過作者主力在教你打造資訊商品,並且銷售自己的資訊商品。
必須要強調一點,美國的各種網站、App資源非常豐富,而且人口也比我們多,所以市場確實比我們大,成功的概率也比我們大,但這並非你不去做的藉口,你還是應該嘗試看看作者建議的方式!

接下來我們來看看《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》(點擊就可閱讀)
這本書其實寫得步驟分明,然而不是每一天的訓練我們都能好好的做到。
我在前一篇文章提到,看完這本書後,其實我也只做了一項調整。
所以我個人是建議先按照《複業時代來了》的實戰篇,來打造自己的複業,再透過《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》來修正自己的複業內容或細項。總之,先去做就對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