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

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(Side Hustle)

前言

現在「斜槓」的概念很火紅,最直接的原因,我想是人們都想追求職涯上的自由,希望離開慣老闆或逃離過勞,最終能夠財富自由。
本書提供五周共27天的方式,一天一天教你打造複業的方法。
之所以會接觸這本書,主要是因為我蠻喜歡作者-克里思 古利博(Chris Guillebeau) 的前一本書 - 不服從的創新
看完這本書之後,誠實的問一句
真的有法子能創造複業嗎?
這個問題留待後話

個人打造複業經驗

先從我個人的經驗出發,看完書之後,我第一個想法是靠撰寫部落格當作一門複業。
(還有第二個想法,不過是秘密暫且不說XD)
而部落格目前能盈利的管道初階有三方面,頁面廣告、業配或打賞。
進階的就是走訂閱制,如人渣文本的渣誌。
但是訂閱制有些困境存在,各位可參考張國洋老師曾分享過訂閱制的十個難點
所以單純從盈利出發,我重新省視了自己的部落格,發現三個問題
第一個問題是文章內容少,瀏覽量不夠。
第二個問題是有我之前有申請了廣告投放,但沒把廣告真正的置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
第三個問題是現在流行打賞,但我沒有放置打賞在我的頁面上。
所以我立馬講第二個跟第三個問題給解決了
這就是書中提到第14天的修煉-建構收款方式
但我沒好好解決的第一個問題是,如何穩定的產出文章?
我個人文章主要是分享閱讀心得與實踐書中之心得。
為此我決定從四月份開始,好好的撰寫部落格,作為一種練習。
不知道怎樣去做,就先以量取勝,開始狂寫!
希望最後會有一些收穫!

結論

真的有法子能創造複業嗎?
我想很簡單,許多問題的答案,用想的是沒結果的,只能努力嘗試去做,
才有可能知道結果。
一個月後,大家來看看這部落格有沒有一點流量上的起色或營收
用這篇文章當作我實驗的一個起點!
大家也可以去買這本書來閱讀,嘗試建構自己的複業看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