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這輩子,只能這樣嗎? (Your own worst enemy)

想要了解翻譯書有無閱讀的價值,最簡單的方法是將英文書名放上亞馬遜(Amazon)網站,看看眾多的國外讀者給該書幾顆星的評價。
而這本書在亞馬遜網站上得到4.2顆星,我想是值得大家一讀的。
廢話不多說囉!讓我為大家導讀這本書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什麼樣的人可以翻翻這本書?
作者用一句詩化的語言來告訴你:「謹以此書,獻給那些長了翅膀、卻飛不起來的人
白話一點來說,這本書是寫給「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」的人。
作者是一位心理醫師,他在臨床中發現了一群「低成就高潛力族群」,他研究這些人的心理變化與行為轉變,得到的結果寫成了這本書。
如果你覺得自己有類似的困擾,不妨翻翻這本書
請至少看到第三章,你就會了解到這本書到底是不是你需要的書。

有什麼內容可以先分享給大家的嗎?
前面提到的低成就,其實主要是自己造成的,當然有一部分是社會文化的影響,但這不是書中所要解決的部分,而是要解決掉自己造成的部分。
低成就高潛力族群的形成跟兩種行為模式有關
1.自我挫敗-面臨機會時故意放棄努力而招致失敗
2.自我設限
低成就高潛力族群的性格通常較為隨和、社交能力也不錯
他能透過本身的天賦與社交能力得到年輕時的成就
但隨著時間推移,要想有更進一步的成就,就必須關注更多細節與付出更多努力
就在此刻
問題出現
該族群已經習慣得來容易的成功
對於要花費時間的工作或學業覺得是浪費時間
與之對應的心態也產生:
萬一我努力了,沒做到不是很丟臉嗎?我如果不努力,至少還有藉口說:我只是沒努力而已
找到了不用努力的藉口,也找到了不會失敗的方法
然而所謂的成就也消失了

所以這本書是教我如何快速改變自己,然後得到顯著的成就嗎?
很可惜並不是這樣。
這本書是要打臉我們,告訴我們想要獲得成功沒有捷徑,同時要有接受失敗的勇氣
要拋開別人對你的眼光與設想,要確認自己心中的目標是什麼
先改變自己既定的思維慣性,然後導入新的行為,養成新的習慣
試著定計畫,不要放過細節,讓自己習慣紀律與注重細節
讓自己漸漸習慣改變的歷程

剩下的細節,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購書囉!!!
我們下次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